云戬

一个乱跑磕cp的杂食人,不再发文,谨慎关注。

盾冬+阿尔,布鲁克林的一年冬天

同居+战亡

阿尔弗雷德,APH里的美国,这又是一篇魔改

OOC


屋子里没有人,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 

进门是一整面挂着照片的墙,从左到右,是泛黄、古旧的都已经看不清的照片到清晰的甚至还有电子动态照片。

 

毕竟是横跨了百余年的人生,年轻人掰了掰手指,从二战到现在,大概是有一百年了吧。他对时间向来没什么概念,都是数着上司过日子的。

 

“wow!超酷的,照片里面还有hero!”

 

年轻人在一张模糊的大合照前站定,有些惊喜的自言自语。

 

照片正中间的那位,与最前面两张证件照其中的那个瘦小的“豆芽菜”有点相像,但是这张照片里却是人群之中最高的。旁边站着的则明显看出来是前边“豆芽菜”旁边的英俊男子。再旁边,年轻人手指按着的地方则是他自己,虽然模糊倒还能看的出来模样一点没变化。

 

“后面就没有hero啦。”年轻人视线扫过那后面的单人照,然后是合照,最后变成了双人照。

 

墙的最右边已经有些拥挤了,动态电子照片挂的歪歪扭扭的,拍的也不走心,上面两个鬓发微白的中年人拍的比旧照片还要模糊,好像是不太得主人欢心。年轻人只是转身走了两步,就听见身后“啪——”的一声,地上多了一堆液晶屏的碎片。

 

年轻人撇着嘴去找扫帚。

 

虽然家务机器人已经普及并且智能到能自己出门倒垃圾了,但是这个地方应该是没有的。

 

“装潢的就像四五十年代……”年轻人随手拿起茶几上的李子塞进嘴里,酸的他皱着一张脸在沙发上趴了好一会儿。

 

之后连经过茶几上随手放的几个李子都小心翼翼的避开。

 

卧室里床铺的整整齐齐,衣柜门却忘记关了。年轻人上去推了一手,或许还看了一眼。毕竟整个衣柜里都是少半只袖子的衣服多少有些奇怪。

 

年轻人的目光被柜子上那本略微有些合不上的本子吸引了。

 

“Caption America的画作,可以办个画展了!”

 

翻开即是最新的一张,还未画完。不过辨认出画中两个Q版的佝偻老人倒是不难,一个有一只强壮的手臂,另一个穿着星条旗。

 

他们坐在沙发上,表情似乎画的不是那么开心。

 

沙发还没画完,年轻人四下翻了翻,掏出一只笔头有些钝的铅笔。

 

顺着那幅还没完成的画接着画下去。

 

整个下午都只有铅笔和纸面触碰的“沙沙”声,在窗外开始下雪的时候,似乎还合上了落雪的声音。

 

“完成了!”年轻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 

沙发被改成了战壕,不开心的表情也被强行改成了微笑,佝偻的身形变成了隐藏的姿势,星条旗带着圆盾,而强壮的手臂端着机枪。

 

也并没有多好看。“比Steve画的差远了。”年轻人端着那幅画又看了看,略微有些不满意,眼眸转了转又觉得还行,于是直接将它撕了下来。

 

正好,照片墙上空出了一块地方。年轻人将画粘在那里,是整面墙的最右边。

 

他退后几步,再从左往右看。

 

从百年前的那个冬天,到今天,布鲁克林一个每年都会降临的冬天。

 

他们相识,相伴,离别再聚,战斗……老去?或许没有。因为今天所有的一切都只终结在,Steve Rogers与Bucky Barnes依然在战壕中面对枪林弹雨,成为彼此的护盾与利刃。

 

“hero该走了。”年轻人环顾四周。

 

茶几上没吃完的李子,还有冰箱里的东西,以及厨房和客厅的垃圾都要带走扔掉。

 

这里不会再有人回来了。

 

也不会有人再来观赏这间落后于世界的屋子,也许不属于现代的东西应该像这样沉默的封存。

 

年轻人带着一小包垃圾关上门,似乎收获了刚回来的邻居一脸质疑的神色。

 

“我是房产中介。”他朝着那位女士笑着说,“这间屋子的主人离开了。”

 

“Oh……非常抱歉,他们……他们都是很和蔼的人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他们走的很开心。”

 

年轻人眨了眨眼睛。

 

他真的想起了,那一天——是前天还是昨天,两鬓斑白的Caption America与Winter Soldier被重新征召参与战斗,他微笑着说“还是这个比较适合我。”

 

“算了吧,听说M记出了新口味的汉堡。”年轻人扔掉垃圾,走的也很轻快。

 

这不是第一次他失去他们了。“可能再等七十年他们会‘砰——’的一下再出现然后hero会请他们吃汉堡的,其实烤肉也不错。”

 

END



评论

热度(13)